close

 

-2018/05/21-
這幾天因為嫂嫂的開導,加上嫂嫂的媽媽還為我禱告(連嫂嫂媽媽也要來湊熱鬧喂),我覺得現在的我文思泉湧,而且我發現把東西紀錄下來更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所以今天我想要來寫寫老丹這個人,在我眼裡的他。


其實我剛認識老丹的時候,他真的算是很認真的要討好我,只為了要跟我做愛(這是他後來跟我說的),沒錯我就被詐騙集團騙了,因爲他把他自己朔造的很像很陽光,但是一開始我也覺得歡場無真愛(其實是我先陷入這個感情的,但是我不能輸的個性告訴我,一定要打這句才可以站的住腳),反正他貼心送花啊、帶我去看夜景、接送、出去兩天一夜等等,全部都是為了要跟我做到愛。


但是他卻也願意開30分鐘的路程來我家陪我睡覺,隔天開30分鐘的路程去工作,晚上再開過來帶我去吃飯,之後又陪我睡覺,這樣的時間大概是到快夏天的時候(約10月份),因為他是一個很怕熱的人,而當時我家的電風扇無法滿足他解熱的需求,他邀請我去他家住,那時候我其實也滿猶豫,朋友們都也覺得不要,有點空間是好事,但是愛到了能怎麼辦呢?

所以開始換我開車去他家睡,或是他來接我去他家睡,我才發現他家冷氣不用錢欸(直接開最冷),每天晚上都要開,對於一個打工度假簽証的我來說,好奢侈哦!
然後有一天他跟我說可以把地址改到他家的時候說了一句話:「當你決定要把地址改到我家的時候,代表妳是確定這段關係,妳是認真的對待這段關係的」,我當下回答的是:「那我在想想吧」,畢竟我不知道這段關係會多久,而且簽證也就一年,我還想去別的國家看看,但他也沒有很急著要我更改地址,直到我搬進去後一個多月才更改的吧!


好的沒錯,當初我應該要聽信朋友的話,因為住一起很多空間就沒有了,也沒有距離的美感,所以這段感情就在不穩定的當中搖晃著、爭吵著,這也是我說的一些文化/家庭觀念在磨合的時期,直到有一天我跟他嫂嫂開始走比較近以後(那也是我從台灣回來之後),他嫂嫂說:「老丹變了,他是發自內心的開心,我不知道他改變的原因是什麼,但是我覺得是因為妳。」我很謝謝嫂嫂的肯定,也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我對這段感情有一點信心了,加上嫂嫂說:「以前的女友叫他不要喝酒,他還是會偷偷跑去喝,但只有你,他不敢在沒有你同意下偷喝酒」,漸漸的我覺得我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來好好檢視這段感情,因為這樣我發現他真的會默默把我的話聽進去,雖然他就是一個會吵著要糖的小孩,也不是外表那樣的堅強,他有一顆跟我差不多的玻璃心,但是我們都知道,從台灣回來以後一切都不一樣,因為這次分手就是真的分手(過去上演好幾次離家出走的戲碼),因為我覺得我需要的是陪伴,但是他有太多的藉口來告訴他自己告訴我,所以我一直覺得這不會是我要的人,他不值得我對他的付出,可是偏偏又離不開他,因為你看到他,就會覺得一切很幸福。


我記得這幾天我很崩潰的原因是他把我自己留下,而他跑去跟同事露營(不能帶女生),可能你們覺得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不一樣,因爲我一個人面對他媽媽的好朋友來訪,招呼他們、陪伴他們去玩,可是他卻一個人爽,我不懂我付出這麼多要幹嘛,很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又跑去明燈嫂嫂家求救,但是我卻看到他著急的找我、擔心我,他甚至告訴我,只要我回家一切他都願意做改變,我知道他會改,而且我也知道我需要改變。

他因為我覺得在澳洲沒有家人很孤單,他還提議要跟我回台灣住,他甚至認真的存錢,他從一個不信任任何人的人,到慢慢願意跟我說出他心中一些事情(但我知道不是全部),他想把自己朔造的很厲害來掩飾他自己的自卑感(誰人不是),但是我覺得他在這段感情已經比我勇敢很多了,雖然他脾氣一樣暴躁,但是他會願意道歉(不用我逼他說),他還是會歧視別人(畢竟這件事情可能從他爺爺以上就開始了),但是至少頻率不會比我剛認識的時候高,他開始知道我的重要性,所以會一回家就問我在哪趕快給我個吻,他會開始說謝謝,畢竟以前的他很自私(雖然現在也是,但是沒那麼誇張了),這八個月的改變其實也滿多的,但是在生氣當下什麼都看不見的。


我一開始都會覺得我們是不平等的關係,因為這是他的地盤,他有很好的工作、有車、有房,但是我只是一個背包客,說穿了我什麼都不是,但是我開始做起家務,練習煮菜、種菜、添購日常用品,還是無法彌補我覺得的不平等,畢竟我一個禮拜工作三天,我不想覺得大家以為我懶惰,但是老丹說:「你不要為了錢工作,你選你喜歡的工作就好,不要急」所以我有一個月是沒工作,找到這個工作以後他更是一直問我你喜歡嗎?喜歡就好,我覺得很貼心但是無法填補這段不平等待遇,直到我的朋友跟我說:「你越這樣想越累,因為之後你們一定會無法繼續,因為你一直覺得你矮他一截」所以我開始改變想法,他工作賺錢,我把家裡整理乾淨(雖然他媽媽才是真正讓家裡乾淨的人)但是我發現不去想說我們不平等之後,他反而更愛我,因為他發現我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一個瘋女人整天想著他要陪我(現在還會但沒那麼嚴重)。
我要謝謝他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改變自己,因爲沒有他一句話:「不然你一個禮拜煮一次飯看看」,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是有天賦不會毒死人的,我雖然不喜歡做飯,但是做完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老丹嘴巴依然很賤,但是他家人給我很大的鼓勵,原來這八個月裡面我們無形中改變彼此這麼多,謝謝他從沒要放棄這段感情,雖然他覺得一切才剛開始,但是既然他不跑掉,我們就來看看彼此要耗到什麼程度吧😂😂

 

我覺得很多人可能一開始會擔心自己身在異處,有不安全感是一定的,而且另一伴一定要給予足夠的安全感跟陪伴,因為我們捨棄舒適圈跑來受罪(開玩笑啦),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彼此的未來,或許成功,或許失敗,但是我們都勇敢一次,我相信現在勇敢的你一定很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因為我現在都覺得自己很厲害,是最優秀,最棒的,剩下的就剩一個配的起我的人!

arrow
arrow

    R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