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20-
今天這個節日我想只有我懂
哈哈哈哈因為老丹根本不懂這什麼意思

想必這天大家一定在無限放閃,而且愛你來愛你去,但是我今天只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小故事
-
今天想來說說一下我自己的這段異國戀情
這幾天我真的累到一個不行(他們家人也是)
因為老丹媽媽的好姐妹來家裡玩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招呼人家(所以好累)

 

好👌廢話不多說正式進入主題:
我覺得的異國戀情必須要建立在兩個人有共同的語言很重要
不管是肢體語言/英語/另一半的母語/極好的眼神默契等等
這真的很重要!因為對我來說第二語言很困難,我會一段時間就進入「倦怠期」,完全不想講英文,不想聽他們說話,甚至很敷衍等等。

這並不會幫助我們讓關係更好,因為我會想逃避,我害怕,甚至我覺得一切好辛苦,我好想放棄。

但是謝謝老丹用他一生僅有的耐心來聽我說,了解我,幫助我,他們家人更是用盡他們所有的注意力來了解我需要什麼,想表達什麼,我真的很感謝在這個家庭裡面,我感受到他們對我就像是對自己的孩子一樣,更不用說老丹有個很酷的嫂嫂了,她完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一樣,適時的排解我內心的壓力跟焦慮,不時的給我鼓勵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的困難。

很慶幸的是我覺得儘管我在語言這塊不太行,但是都已經跨出我的第一步,就是談個異國戀。

以前我總是排斥著我不想交男朋友(異國戀),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語言不好,一定會有很多的爭吵,誤解,隔閡等等,我甚至更喜歡一些中文字的諧音可以搞搞笑,但是英文就是難以理解啊!!!

後來我開始上網找一些英文笑話,然後試著拉近我跟老丹還有老丹家人的距離,因為我覺得笑話真的很可行的

但是反觀的換老丹講笑話給我聽我就無法理解了(尷尬......)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排除語言之外,我覺得還要克服的事情就是文化/家庭觀念
文化這件事情真的是很需要磨合的,我覺得我們台灣女生多少都會覺得要以家庭為重(至少我媽媽就是傳統觀念的女性,但是不失她在工作也是女強人,所以她可以兼顧二者真的很厲害,我也相信很多人的媽媽也一樣)

但是當我第一次來澳洲的時候,我以為做過幾次愛(同一個人)就是情侶關係,但是萬萬沒想到還有一個「測試期」,三個月後如果彼此還有好感,那就可以稱對方為伴侶,但是三個月前你們簡單來說就是炮友,而且你不一定能了解對方的生活圈,這會讓你感到不安全感而且不確定性,但是沒辦法,這是他們的文化(不完全是全部,但是至少一些是這樣)。
 

所以當初我剛跟老丹在一起的時候,三個月前我們真的每天都吵架,因為我覺得你怎麼不跟我分享工作、朋友、興趣等等,我可以說是完全不了解你這個人,但是他卻覺得「我們才剛開始,應該要慢慢來」,他覺得我讓一切都太快要一個答案,使他不舒服,不理解我在生氣什麼,因為對他來說這是沒什麼的,但是對我來說不是,因為你應該要對我分享一切,而不是有所保留,一直到現在八個多月了,他還是覺得我們才正要開始,在一起時間又不長,還不到真正了解彼此,但是我現在可以理解,畢竟都八個多月,再不理解應該我早就回台灣了吧😂😂
還有他們文化其實還有一個讓我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法適應的是:在乎對方感受大於尊重。

沒錯,他們與其尊重你,不如說他們會更在乎你的感受是什麼,他們只管你要不要/開不開心/享受不享受等等,他們覺得你做的選擇就是你想好,決定好的,那就好了,但是如果你發現這是一個錯的選擇,他們會說,那你知道錯了下次就不要再犯就好了。

他們不會直接告訴你對或錯,只想知道你在這其中的感受,因爲對他們來說你做什麼決定都不重要,你的感受才是重要的。
所以當我第一次住進他們家的時候,我只想待在房間,我都不敢出去跟他家人講話,因為我覺得英文不好,不想造成他們困擾,但是老丹媽媽就說:「我們只是ㄧ般人而已,沒什麼不同,不要想太多,妳要看電視就看,要做什麼就做。」

但是我們的文化就是「寄人籬下」我們應該要多做一點事情,但是他們就會說:「你上班很累,什麼都不要動,休息放鬆就好。」

他們不管你是長輩還是晚輩,就是做他們覺得對的事情,這點我還在適應,因為還是會想衝過去幫忙,但是他媽媽就會直接跟我上演推拖的戲碼了哈哈哈哈,沒辦法我們文化就是晚輩要去幫忙長輩是一種尊重,但是他!們!不!管!這!個!


再來就是家庭觀念

我覺得家庭觀念在你這個人一生中佔了百分之70-80不等,因爲後天環境會改變你的觀念,但是有些事情是深根蒂固在你的生命裡,只是你可能不知道,因為你可能不認同你家人做一些事情,但是你會在無形之中也做一樣的事情對別人,所以這件事情也要磨合,因為家庭觀念不同,儘管文化融合,語言可以溝通任何事情,還是無法構成一個完整的家,這也是我跟老丹現在這在面臨的問題。

或許你會說才在一起八個月討論什麼家庭觀念,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不管在一起多久,當你們開始爭吵、意見不合的時候,其實往往都是既有的家庭觀念影響彼此,才會造成彼此理念不同而爭吵。
我記得老丹跟我說:「我想找一個伴侶是跟自己家人非常親密的,因為我的家人都非常親密,我們關係都很好」我不得不說我的家庭狀況不太好(不是金錢),但是一點我很確定的是:我的家人都是非常緊密的,而且越來越緊密

所以那個時候我很開心我符合他的擇偶條件之一,但是經歷到現在八個多月,我發現他們家人緊密的關係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但是我也說不上來,只是對於我的家庭觀念小有落差哈哈哈,我也想過要放棄或是質疑這段關係,因為我覺得這不會是我要的關係。

但是因為老丹嫂嫂(救星又出現)來跟我解釋我跟老丹現在面臨的問題之後,我覺得是應該要給彼此一個機會來證明,因為我剛說了,你的家庭觀念可能佔你人生70-80不等,但是後天是會改變的,取決於你想改還是不想改,你想要的家庭必須要兩個人去塑造的,一個人瞎忙是沒用的,或許你愛他,為了他改變、為了符合他的擇偶條件,但是你應該要多想想自己,因為你也有權力讓他成為你的擇偶條件,我深深相信「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必須先成為那樣的人」

我跟老丹還在學習,會互相幫忙彼此,希望有一樣困擾的人可以繼續努力💪你們會找到一個像嫂嫂一樣的明燈幫助你們。

 

總結以上三點

我覺得不管是怎麼樣的戀情,重點是你在這其中有沒有成長、改變、享受其中,因為不管分開還是修成正果,你都會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而不是還在為當初的自己感到疑惑,

arrow
arrow

    R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