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27-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催促著我趕快結婚

雖然看似跟老丹的感情很穩定,但是我是真的對婚姻沒有抱很大的期望,甚至我有點害怕

為什麼要說會害怕呢?

我覺得在我心中的婚姻其實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兩家人的事情,而是你自己的事情!

是你對自己有把握、有負責的能力、有足夠的判斷力嗎?你相信自己做的每個選擇嗎?

在我看來,婚姻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另一個人,而另一個人當然也把自己的生命交付在你的手中

簡單來說就是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另一伴是生或死。

 

為什麼會覺得這話說得這麼重呢?

婚姻不是兒戲,當你面臨了人生中生死關頭,但是你卻不能自己決定的時候,你必須躺在床上任人擺布的時候,只有你的丈夫/妻子才可以決定

因為只有他們有權利簽下這個生死狀,所以我覺得在沒有足夠的愛、判斷力、負責任的心,我是無法做這個選擇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結婚誓言中會說到:無論生老病死、貧窮或富貴,你都會願意不離不棄的陪伴著她/他,照顧著他/她,直到永遠嗎?

剛剛提到的生老病死決定她/他生死的部分就是另一伴,那麼貧窮或富貴呢?你一定會說跟我無關了吧?各賺各的阿,各人造業各人擔。

其實也不是的,當結婚的時候,你們彼此就已經可以享有彼此的一半財產、資產,為什麼討債的人往往都先找欠債人的另一伴呢?

因為那是最直接的關係,所以如果你沒有一定的責任感,就拜託不要輕易的結婚,因為你可能會傷害一個你曾經很愛、很想保護的人。

所以我也可以很理解,有些人會寫「婚前協議書」來保障自己的財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婚後的世界本來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去承擔的,沒有誰有權力享有另一伴先前努力的果實,因為說不准婚前有錢有勢的另一伴就破產了,也說不準沒錢沒勢的突然變成暴發戶,這是婚前對自己保障的方法,我覺得算是很適合給每個人做參考。

 

來說說我跟老丹吧

在我跟老丹決定要辦伴侶簽證的時候,其中一項條件是;擁有共同帳戶,並且資金要流動(共同支付房租、水電費之類),但是因為老丹有很好的工作,我則是一個禮拜工作三天的打工度假簽證,所以我對於簽證到期之後要幹嘛都還沒有任何頭緒,所以老丹嘴上一直說:好啊!我們辦啊!

但其實我們一開始交往的時候就有說過這件事情,一直到交往到七個月左右,老丹才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去辦了這個共同帳戶

共同帳戶簡單來說就是彼此都可以看到這筆資金、運用這筆資金,所以我有朋友就有談過他的經驗是:女生存放的錢比男生多,但是男生花的錢比女生多,這樣會造成女生心理上的不平衡,覺得存錢都是女生,花錢都是男生。我當然也會擔心老丹是不是也會覺得我是花錢多的那個人

所以剛辦好帳戶之後,我馬上把一半的薪水先存進去再說,並且每個禮拜都存放著一半以上的薪水進去,我甚至還為了讓老丹放心,跟他提議了我想寫婚前協議書這件事情,老丹就說不用不用!但是我跟他說:只要你想要寫這件事情,你準備好,我都會願意配合的。

因為我不想讓老丹覺得我是一個在利用他的人,結果到現在,存最多的是他(畢竟他賺的比我多)花最多的也是他(真的不知道錢花去哪)

所以上次我就把帳戶的明細列印下來之後,好好當一個管理資金的準太太(自己講),我主要的目的就是讓老丹知道他自己花錢太兇這件事情,講完他自己還嚇一跳耶!

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有一夜致富的命,所以我就一直在腦中徘徊著我要寫「婚前協議書」這件事情,現在只希望我一夜致富不是在婚後就好了

 

以上部分是金錢觀的部分分享,接下來談談我們對於婚姻的想法

其實老丹是離過婚的人,但是沒有小孩,所以我覺得沒有什麼關係,他的過去(歷任女友)都給他還有我(我聽太多從他家人口中關於他跟歷任女友的故事了)很多不好的經驗,所以我跟他再一起我時時刻刻都在扮演著柯南的腳色,我必須察覺他哪裡不對勁、他做什麼壞事去了等等,雖然聽起來我很像神經病、不信任,但是我必須要說老丹他自己很有優越感,所以我時時刻刻都是再配合著他。

所以我一直對於這段感情很疑惑,我很怕我沒有足夠的愛、信任自己的選擇去面對結婚這件事情,雖然我們討論過,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只是在試探對方,因為我們都是兩個極度沒安全的人,但是必須要有一個人當起堅強的肩膀才可以讓這段感情繼續(老丹無法擔任這個腳色,他太幼稚了!但是可以當金援我的人喂)

我想說他既然離過婚,對於婚姻或許不再抱有太大的期待,所以我跟他說:婚禮不用太大,我們簡單吃飯,在教堂舉辦就可以了,但是你必須要知道一件事--不能離婚

他說:我不介意再結一次婚,而且我從沒想過要離婚,你會陪我到最後吧?

聽起來感覺很甜蜜對吧!?但是講穿了,我們都是再給彼此打預防針的人,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還不夠成熟可以面對生死那關。

如果哪天老丹躺在那邊動都不能動的時候,醫生要我簽放棄還是讓他插管維生,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決定(畢竟現在才在一起八個月),但是可以肯定的事情,我們都在努力往未來前進。

我們都不太敢輕易的走向結婚這件事情,所以我們用未婚夫妻的身分先來練習,我很感謝澳洲有這個簽證(伴侶簽證)

貼心叮嚀實際上這個伴侶簽證其實是保障給再一起很多年,已經有小孩,看似家庭但是卻沒有結婚的伴侶們使用的,因為要保障他們哪天分開之後彼此還是享有該有的權益,這個簽證關係其實就跟結婚差不多了,只是差那張證書跟簽死亡證明的身分而已了!

 

我很幸運我有這個實習的機會

老丹從一個很自私的人,到現在慢慢在改變,他還是有很多的壞習慣(我也是),但是每次看到他,好多事情都不想再計較了!

雖然我每天還是在想著,如果哪一天我突然什麼都沒有了,我至少還有一個人陪著我,那應該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婚姻真的不是兒戲,你可以有衝動,但是也要有把握才可以!

因為你永遠沒有辦法去改變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情,這是老丹媽媽一直告訴我的事情,吵架的時候老丹媽就會說:不要開車的時候跟彼此吵架,因為你不知道掛掉電話你還有沒有機會見到他。

所以我很害怕失去,我更珍惜擁有,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點,你或許無法選擇要在哪裡住,你或許無法選擇你要離開家人、還是他要離開家人,但是想一想,當初結婚的時候是為了什麼?

或許婚後的世界要面臨更多的責任,那也是因為你手中握有一條生命、你的生命是交付於他人手中,所以必須要成長!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也不是兩家人的事情,是你的事情!你要把你的生命交給一個有責任、有足夠愛你的人、他/她一定要有信心可以陪伴著你到最後,不畏辛苦!

或許你會說當下說的都是好聽的,婚後都不一樣,婚後一定是不一樣的,因為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你是要帶著你選擇的人一起進墳墓,所以要選你所愛不要放棄這個你選擇的愛

 

題外話:

我支持婚姻平等,我認為愛不分性別、國界,最重要的是你要選擇一個你相信的人,把自己交付給她/他。

這是一個難題,我們每天都在面對各式各樣的難題,所以我害怕,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膽小的人,但是我都可以選擇勇敢地踏入這段我沒有想過的異國戀情中,一直到我現在簽證要到期,還要準備辦未婚夫妻簽證,我覺得一切都還是很未知很恐懼,但是我都勇敢的走到這個地步了!

我相信正在努力的你們,一定會比我更勇敢的,因為我們都是為愛成長,為愛勇敢的人,我只願在愛情中成長不計前嫌,回頭看過去的自己,我會笑,因為以前的不懂事讓我更珍惜現在的自己。

愛!會改變一切,改變一個你無法預測的未來。

祝福各位/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R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