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來記錄一下自我改變90天之第一天

 

 

這是我與老丹在一起第58天,也是我在澳洲二簽的第八個月,進入老丹家庭的第四個月

在這其中我迷失很多很多,你會覺得短短八個月的澳洲生活怎麼會迷失呢?

不是在澳洲就是很自由很賺錢或是很瀟灑嗎?

但我今天不適想來說這樣的故事,畢竟我一簽的時候荒唐的事情都做過囉~~

今天是要聊一下我的異國戀之為何我要改變。

 

 

老丹是澳洲人,所以他有一定的工作經濟基礎,他們家人也都很親近彼此,甚至他們家人的事業都是很不錯的

在來就是他們都會顧慮到我是外來人的關係,想很多事情但是卻有些事情無法在我面前公開的

所以我在一開始進入這個家庭的時候,我猶豫了,我害怕,我擔心的事情遠比在台灣交個男朋友然後見家人這麼簡單

為什麼說在台灣交男友見家人比較簡單呢?因為語言! 我開始擔心的語言會造成我們之間隔閡

甚至是我與他們家人之間很大的阻礙,並且我還一度想要放棄這關係,就乾脆等簽證結束回台灣就好啦

所以我們每次都為了不知名的事情爭吵,真的驗證了【五天一小吵,假日一大吵】

就這樣吵到我們第四個月的時候我決定回台灣一趟,他也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去雪梨一趟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彼此都可以先告一段落,冷靜想一下彼此之間的關係

 

OK這段關係在我回來澳洲之後就有微妙的改善了

我們不再吵架彼此尊重多一些

但是我不覺得這樣的關係好像比較好點

所以我開始讀書,從書中來開始計劃我的九十天改變,我想要跟他們家人關係更密切一點,更多愛自己一點。

我開始思考著,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一個在我生命中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每天起床想到這件事情我就會有動力開啟我的一天,並且不覺得厭煩,反而更有動力

這件事情我每天每天都在思考都在尋找

一直到我決定記錄這九十天改變的這天早晨.....

 

 

老丹的嫂嫂來家裡想找他媽媽聊聊天

但是因為她媽媽跟他爸爸出門逛街買東西

所以他就在門口跟我聊了一下之後我問她要不要進來家裡坐坐

因為平常我是完全不會跟這個嫂嫂聊到天的(畢竟他也不想花時間在一個不確定的關係下)

我可以理解他的這個想法,於是在這次的聊天過程中我真的做我自己

把一些想法告知嫂嫂,對於我多麼努力想要維持這段關係

他跟我說問題也不在我,但是我已經做得很好了(或許就是文化的關係不同,我覺得西方人的鼓勵多於責備)

在人與人之間有許多微妙的關係是需要探討的,但是你不知道從何開始探討,從何發現

她只說: JUST BE YOURSELF

我當下才理解到原來我一直在他們面前的自己是【看起來像自己的自己】

沒錯,很多人一定也都是這樣在面對自己的 人生

因為你不知道下段關係會怎麼發展,下一件事情會在什麼時候發生,下一秒你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大家一定會帶著一個【看起來像自己】的面具在面對任何人事物

只有面對家人可能你才會毫無保留,抑或是你面對當你相信的人事物之後你才會毫無保留的面對這事情

這個時候的你,有發現你正在做你自己嗎?你也有發現你感覺比較好一些了嗎?

你一定是毫無察覺的,但是你當事過境遷之後你一定會覺得自己沒有那麼疲累

因為你在做自己為什麼會感覺到累呢?

 

 

所以我釐清一下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事情

想要怎麼改變自己

我列下十個想改變自己的事情

1.運動

因為我是一個完全沒在運動的人,但是我相信運動可以讓我思緒變得更清楚,我也相信運動可以帶來很多好處,所以我不知道我會堅持多久,但是我想嘗試看看

2.一天背五個英文單字

英文現在是我的生活必需品,如果這點我都做不到,我該怎麼生活呢?

雖然這樣說很像很嚴重,但是其實我只是想要讓自己多重視這件事情,以前我覺得能對話,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就好了

但是既然選擇這段感情,我就不能再只是彼此聽得懂就好,我們需要的是交流

所以我要改變自己,至少不要排斥英文

3.一周至少閱讀一本書

讀書會讓自己更有想法,更能思考事情,所以我希望一周可以讀一本書,不管這本書會帶給我什麼

我想我需要的是很多的專注力來面對更多的事情

4.遵守自己能做到的承諾,不輕易亂許承諾

我是一個很喜歡亂承諾事情的人,但是我每次承諾好之後就覺得很痛苦,因為這樣讓我變相成為一個濫好人

什麼事情都願意幫忙,但是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在做我自己,只是做一個看起來像自己的自己

我覺得我要開始學會說不

4.存錢

這是一個沒錢萬萬不能的世界,但是我不想變成錢奴,所以我規畫讓自己存錢不是來自壓力

每個禮拜固定存一點小錢,以不造成自己壓力為原則開始做改變

5.寫日記

其實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直到有一次我爸偷看我日記的時候我就開始不敢寫日記了,但是寫日記的同時也會讓我覺得有個地方可以發洩

但是這次我想改變的是寫【英文】版本日記,一方面可以讓我對英文更熟悉之外,我想要訓練自己的文法

6.稱讚自己也稱讚別人

我是一個嘴巴很壞的人,我覺得要稱讚別人很困難,甚至說不出來,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開始,我相信稱讚別人及自己會讓自己更有信心也給別人信心

這世界需要更多的愛去改變

7.信仰

我從小是天主教徒,但是搬到別的城市之後,我發現我不再遵從我的信仰,我很快地迷失自己,甚至我開始變得不認識自己

相信信仰不是一定讓我改變自己的主因,但是我更相信有了信仰也會找到自己

8.每天花時間與另一半溝通

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時間來的快去也快,所以我想每天花一些時間與另一伴聊個天,也許也可以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

9.煮飯菜

我是一個不善煮飯菜的女生,我甚至很排斥,但是因為總有一天要嫁為人婦,我勢必也是要學習一下如何煮飯菜吧

老丹給我很多機會讓我練習煮飯菜,但是我都拒絕,因為我覺得我煮得不好吃,但是我相信透過練習一定可以變得更好

10.自信

我太沒有自信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所以每件事情我都要規劃好,我才會覺得很安心,但是我漸漸發現,只要不給自己負面情緒

就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那我幹嘛要給一直給自己找麻煩呢?

所以增加信心不是來自外在,我從內心開始。

 

好的距離九十天有一段距離

我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甚至能不能改變

但是我至少先從第一天開始

希望我十樣都可以做到我就可以改變成為我想要成為地人

(雖然我不知道這些事情改變我,我會變成怎樣的人)

開始期待.....

 

如果這也有鼓勵到你的話

不妨陪我一起做改變吧

 

arrow
arrow

    R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