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三個懵懂女生在澳洲自駕之旅

我跟我表姊在黃金海岸居住七個多月

如果有來過澳洲打工度假會知道有關於『集二簽』這件事情讓人會非常的懊惱

因為起初我跟表姊的決定是一年結束我們就行李款款回台灣了

但是後來認識了我們的一位朋友Taffy

她比我們早來澳洲大概三四個月左右

而她一開始來就是去肉場、農場及過一個多月的簽證

她想趁簽證結束之前能把二簽集完

所以她就詢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集二簽

那時候的想法就是:好吧!反正就集起來放吧~反正要來還有簽證可以來

所以就是這樣的心態我們就完全沒有做功課的去集二簽了

(真的要請有要準備集二簽的朋友們做好功課喔)

也就開啟了我們的三個女子自駕旅遊。(完)

 

 

 

 

沒有拉

現在才開始要我們自駕之旅囉~

我們出發地就是在黃金海岸

那我們要去的農場是墨爾本Midura(距離墨爾本市區要五個小時)

我們的路線如下

 

黃金海岸Gold Coast出發→紐卡斯爾Newcastle(住一晚背包客棧)→雪梨Sydney(住三晚朋友家)→坎培拉Canberra(住一晚)→目的地Midura→墨爾本玩耍

共一個禮拜(費用不可考)

 

因為我們三個都是海邊女子,移動的時間大概是在2016/01 所以還是澳洲的夏天

所以以下提供的旅程照片幾乎都算是清涼照片

不宜18歲以下朋友觀看喔!或是正義折磨人請趕快打XX關掉,謝謝

 

首先要有一台車

我們的車子算是滿小一台的SUZUKI剛好把三個女生行李塞滿又可以塞三個女生(真的是剛剛好)

但是後座女生還要跟行李一起擠(我們會輪流開車)

再來就是要有一台手機做GPS,身為背包客都知道這很重要的,而且很實用

而且你在設定路線的時候,請記得要把『路線選項』裡面有個『避開收費站』打開

不然你開的路線都是要收費的(當然也會比較快到達你要到的目的地拉)

接著設定好你的起點跟終點我們就可以出發囉~~~~~~~

 

第一站 Newcastle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小鎮

我第一次到這邊的時候覺得非常的像是歐洲小鎮的感覺(歐洲小鎮是怎樣的感覺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但是就是不一樣就是『亞洲人很少』(至少我們那時候待的時候是沒什麼看到拉)

所以你會特別感覺真的身處澳洲的感覺,連點餐都要像在點驚喜包的感覺,因為你看到會的單字加起來就是一個很特別的餐點會送你眼前(英文到底多爛)

哈哈哈哈所以每次都很喜歡點餐,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會點了什麼(但是我都很保險點pancake而已,至少我會吃完)

Newcastle也是鄰近海邊,我們是從海邊移動的女子,所以不會放過任何看海的機會

(這張我有做成明信片送給自己身邊的朋友喔)

這個小道可以一直走下去,走到很遠很遠很遠很遠~但是不會讓你碰到海的哈哈哈哈

 

(很適合當網美小道耶~表姊拍起來都這麼美)

(我們還趕上阿帕契事件耶)

 

(newcastle有很多這種藝術牆喔!跟墨爾本有點不太一樣)

(古色古香的建築喔)

(古色古香的建築)

(太陽很大天氣很好臉卻很臭)

(這是我的早餐,漢堡)

(前往海邊的方向還拿了當地地圖來找路)

(當地地圖真的很可愛,而且很好找路)

 

第二站 Sydeny

因為在雪梨是住在朋友家,所以我們待比較久一點(喂)

其中我們去了朋友接風的韓國餐廳、海鮮市場、雪梨歌劇院看劇、雪梨大橋、中國城、Lady Bay(天體海灘,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提供分享,但是名字已經提供了自己上網查)

然後其中一天就是在朋友家喝掛,休息一天哈哈哈哈

相信雪梨的繁華熱鬧應該就不用多做解釋

然後很多亞洲食物及很多的珍珠奶茶店

貼心小提醒::如果你們要從市區走到雪梨歌劇院千萬不要穿高跟鞋,走到腳斷掉(就是我)

 

(朋友接風帶我們去吃韓國烤肉)

(市區我們來囉~我們停車也是在市區找停車場)

(中國城入口喔)

(很辛苦的街頭藝人,雪梨的夏天很熱)

(開始購物行程)

(很有名的三隻猴子酒吧好像是)

(路過 只覺得建築物很美就拍照了)

(大船要入港拉,此時我的腳已經不聽使喚的痠痛,而且我已經完全要臭臉到不行了)

(但是看到這場景又覺得很值得)

(有沒有,人生必要去一次的雪梨歌劇院)

(觀光客模式開啟)

(看劇拉~~~等待入場中)

(因為看劇不能拍照,所以趁開始前請後面的朋友們幫我們拍一張哈哈哈哈三個女子都特別換裝去看劇)

(看完劇出來都天黑囉~那就來看一下天黑的雪梨場景吧!)

(雪梨大橋)

(雪梨歌劇院)

(百年教堂)

 

第三站 Canberra 首都

這是澳洲的首都,但是對於我看來是一個很平靜的城市

非常的安靜、非常的平和、非常的乾淨、非常人文氣息

然後我們住的背包客棧也很高級

但是我們很幸運地參觀了Museum的展覽剛好是在說澳洲原住民的生活史

身為原住民的我非常興奮(重點還有中文導覽人員喔)

我們還去了澳洲國會大廈,裡面的工作人員滿有活力的

滿了不少紀念品回家

順道去了一個景點是可以看到整個坎培拉景象的景點

 

(澳洲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前面的場景)

(博物館)

(又有網美牆了)

 

(這就是傳說中可以看到整個坎培拉的景點喔)

 

第四站 Midura 我們農場的目的地

由於打工度假農場的資訊會另外整理一篇

所以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照片

但是midura就是一個小鎮

去哪都需要開著車

我們也在這裡度過我們的第一個澳洲日(就像台灣的國慶日一樣)

因為剛好我們農場的農夫來勘場他的農園

就找我們一起慶祝澳洲日,開車載我們去他朋友家的湖邊

朋友家還有養鹿(活生生的喔)、開著很不像船的船載我們去湖邊,我們就在湖邊游泳放音樂喝酒

(我們住的附近有個教堂)

(這鹿超級乖巧地而且還不止一隻喔)

(游泳當然要配比基尼囉)

(這是船長在教我怎麼開船,但其實我也只是拍照而已根本沒有開到哪去哈哈哈哈)

(湖景配美人哈哈)

由於我們在Midura的時間只有待了快兩個禮拜

完全沒有賺到錢,所以我們就趕緊撤離,在撤離之前還去了一趟墨爾本市區

 

第五站 墨爾本市區

墨爾本是我目前待過的三大城市(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但是他的氣候不怎麼討喜就是了,一天像過四季

整個城市的氛圍就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而且墨爾本居住的人都非常時尚(整體感覺)

第一次到的時候就完全愛上墨爾本的整個感覺

也為什麼很多背包客或是打工度假的朋友第一站都會選擇去墨爾本

我們在墨爾本的時間剛好是我的生日1/29

也剛好是一年一度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總決賽前兩天

我媽當初還跟我說::你去澳洲記得要去看澳洲網球喔

我還一臉茫然地說::那是什麼東西?

他就給我一臉傻眼::那是世界滿貫之ㄧ阿

但是在澳洲的第二年我還是沒有去看過

可以說最接近的一次就是這次的旅行了!哈哈哈哈哈

(一定要觀光照一次的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斜對面的百年歷史教堂,因為當時姑姑生病,我又是天主教徒,就進去禱告順便寫個許願卡)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澳洲的教堂,裡面的感覺真的很氣勢)

(聯合廣場,聽說那時候澳洲網球公開賽會有很多人坐在外面,然後有大電視給場外的人看喔)

(這棟建築物我有點忘記在哪裡了,但是這棟建築物有別以往的高樓大廈,裡面的裝潢都很歐式建築,而且還有隱藏版蛋糕美食)

(這間蛋糕店都是要排隊,而且建議穿著得體,裡面很多商業人士會使用蛋糕且談公事喔!我朋友就有被禁止走動,因為他褲子太短他們覺得不好看)

(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姊妹們各買一個蛋糕給我慶祝)

 

好的

這是我們三個女生自駕之旅的小小分享

貼心小提醒::我們是每四個小時就會找加油站休息個一小時,然後再繼續旅程

過程中因為路非常筆直,導致駕駛會有小打瞌睡的問題,所以同行友人一定要分配好負責看顧駕駛

因為我們是輪流開車,所以我們坐後座的人會睡覺休息,副駕就是負責陪駕駛聊天或是注意駕駛的一些狀況

所以過程中我們都很順利

除了在前往Midura的過程中,因為沒有抓好時間有點太晚,我們開車的速度有點太快

有被警察攔下來,然後警察測試我們有沒有酒駕之後就說::不要開太快

就讓我們離開了,所以我們非常的幸運喔(但是如果你們時間充足的話盡量不要開快車)

還有一個突發狀況是因為晚上,路況不熟悉的狀態下也不要開快車

因為有一次我駕駛,因為太疲乏又不熟路況,只想趕快衝到加油站休息,差一點就在一個轉彎衝出去彎道,當場嚇死我了

同行友人也非常驚恐

 

不管在哪都要慢慢開車,不要急喔!

尤其健保醫療又特別貴的澳洲,我們還是不要太冒險

儘管你很相信你的駕車技術,但是還是有個天有不測風雲

切忌照顧好自己才是重要的事情喔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澳洲生活小旅行

arrow
arrow

    R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